close

當海市蜃樓幻化為子虛烏有的泡影   天空的最后一絲霞光被烏云無情的遮掩   當人類最丑陋的一面被最后無情的掀開了面紗   飛渡天河的希翼終于被虛偽的烈焰焚盡了最后的余念     于是一切表像的喧囂回歸于本來的平靜(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終日浮動著的揪心變為了空洞的處之泰然   是該獨自垂淚還是該拍案稱快腦海茫茫渾然不辨   躲進厚厚云層的夕陽啊該怎樣在日落之前噴薄而出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儼然似刀槍不入的圣人(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以寵辱不驚于平靜泰然中感悟生的生動活的韻味   天下之大國人之眾豈能再不遇逶迤的山麓與動人的華章   日艷月明風勁水清枝繁葉茂根深蒂固花常馨只是心鏡高懸 +10我喜歡

《樹》   在等著水燒開的時候,我又一次檢查轉校申請書,逐字逐句量測它的合理性。   初來乍到的熱情像開水的蒸汽一樣,只在空氣中氤氳一陣兒,便復歸空蕩的冷靜。   我把申請書折好,放進外衣口袋里。   用燒開的水,刷牙、洗漱。   鏡子里的人面色冷峻地望著我,似乎有些嘲弄。   我閉上眼,不去看他。   我沒有什么錯,只是想找個地方立住。         到達學校的時候是六點半,清點好人頭,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像公園進發。   今天是植樹節,就像要在雷鋒日學習雷鋒做好事一樣,植樹節自是要種樹。不過今天有些特別,縣里的領導要趕來,和我任教學校的小學生一起,完成這項不平凡的任務。   路上,孩子們很興奮,嘰嘰喳喳、蹦蹦跳跳。小孩有一項神奇的本領,總能從無聊的事物中咂摸出趣味。   在提心吊膽的吆喝、牽引下,我們比預計時間七點半還要提前了二十分鐘,而植樹活動八點開始。       天有些冷,孩子們熱熱鬧鬧地圍在一起,倒也攪動出一團熱氣。   我把自己的圍巾解下,繞在一個吸著鼻涕的小女孩縮著的脖子上,又把兩只手套,分別套在了兩個小男孩有些發紅的手上。我把大衣的領子立起來,把手插進口袋里。   陳主任看著我做完這些,笑了笑,沒有說話。   我也沖他笑笑。   “學校宿舍挺冷的吧?”他走了兩步,站在我身旁。   “還行。”   “小伙子就是火氣大,之前兩個姑娘都嫌學校條件太差,沒呆幾周就走了。”   我沒說話,口袋里的轉校申請書像一塊炭火。           八點到了。   那位領導沒有來,領導的秘書到了,安撫我們說領導馬上就到。   “你們知道的,領導要辦的事情很多,時間很寶貴嘛。”   領導遠有比種樹更重要的事要做,但種樹是必不可少的,最起碼態度很重要。   而相比較而言,我們的時間就顯得太廉價了。   孩子們看著一捆捆小樹苗、小桶和鏟子,躍躍欲試。   八點十分,八點二十,八點半。   領導還是沒來。   而孩子們的忍耐力卻是很有限的。有些孩子已經等不及了,他們的新鮮感和興奮感已經消耗殆盡,剩下的是焦躁和不滿。   我和陳主任試圖平息眾怒,但并不湊效,我們只好拿眼睛不停地瞟秘書。   秘書嘴上一邊說著快了快了,一邊打了好幾個電話,額角冒汗。   八點四十。   一個小女孩哭了,緊接著是第二個,寒風中積累了一個小時的委屈籠罩了人群。           陳主任看不下去了。   他把秘書拉到一邊,遞了包煙:“您看,要不先開始吧?邊種邊等。”   秘書沒有拿一根,而是把整包煙收進口袋里,點了點頭:“開始吧。”       大家開始種樹。   孩子們又開始興致勃勃起來,挖坑,放樹苗,填土,澆水。   八點五十,所有樹苗都栽好了,齊刷刷、綠油油的。   大家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心滿意足。       秘書接了個電話,有些慌張,說這次領導真的到了。   陳主任也有些緊張:“可是樹已經種好了,怎么辦?”   秘書做了一個決定:拔。   他讓孩子們把五棵已經栽好的樹苗拔出來,把濕潤的土壤鏟到一旁,裝作什么都沒發生的樣子。           領導終于來了。   他笑瞇瞇地和孩子們問好,講了些種樹是為保護環境建立更美好的地球等等自己都不信的鬼話,緊接著和孩子們一起,把那些拔出來的樹苗,再一個個種回去。   這期間。三個記者不停地在點頭、拍照。       活動圓滿結束了。       秘書臨走前,給了我一根煙,我沒接。   他又遞給陳主任,陳主任接了。       回學校的路上,孩子們圍著我,不停地發問。   “為什么要把種好的樹再挖掉?”   “為什么我們要等那么久?”   “為什么那三個人要一直拍照?”   “倒下的樹,會不會疼?”   他們的眼睛清澈無比,而我沒有辦法回答。   有些時候樹倒下了,有些時候人倒下,因為倒下比較安全。           我忘記找了什么說辭敷衍著他們。   我知道他們終究會變成張三李四王五,發問的欲望會降低,不是因為明白了答案,而正是因為不明白答案。最后,他們永遠不會再問了。       我一直是個種樹的人。   我費了很大勁種下去,一聲命令,就被輕而易舉地拔去了。   但我不甘心。       我摸到口袋里折得整齊的轉校申請書,它已經被我手的溫度捂熱。   我把它拿出來,撕了。   有好奇的孩子湊過來問我:“老師,這是什么?”   我笑著回答他:“一棵樹。”   +10我喜歡

作者:南春蓮       立夏叔因一場車禍,收獲了一筆意外之財。那天他帶著老狗阿黃去四道溝串門,橫穿馬路時,被突然轉彎過來的一輛轎車撞倒,滾出好幾米遠。車上下來一位五十來歲的中年人,見立夏叔血流滿面,急忙讓人送去醫院。立夏叔說什么也不肯上車:“沒事沒事,就是一點皮外傷,休息幾天就好了,你們走吧走吧。”       車上又下來一位西裝革履年紀稍輕的同志,勸立夏叔說:“老鄉,還是去醫院吧。”       年長的中年人蹲下身子在立夏叔的胳膊腿上到處捏了一遍,一邊捏一邊問:“那兒疼不疼?這兒疼不疼?”       立夏叔擺擺手,搖搖頭。那人在西裝男耳邊嘀咕一陣,對立夏叔說:“我們還有點事情要去急辦,你如果真的沒事,這里有2000塊錢,先去醫院檢查一下,有事電話聯系我們。”說完,在公文包里拿出一個小本本,寫下一串數字,撕下那頁紙,連同一沓錢一起交到立夏叔手里,一行人開車走了。臨走時西裝男還從車窗里伸出手與立夏叔再見,一邊喊:“記得去醫院哦!”       好在立夏叔沒有傷筋動骨,拿了錢,一瘸一拐地自行回到村子。       立夏叔住的村子叫三道溝。馬路對面的村子叫四道溝。不到一天的時間,兩個村的人都知道立夏叔得了意外之財。有人打趣:“立夏叔,你朝地下一躺,就收獲2000塊,抵得上我們辛苦幾個月。”“咋不找他們多要些?是他撞你,又不是你撞他。”“立夏叔,是你的頭硬,還是他的車硬?”       立夏叔憨憨地一笑:“這種事千載難逢,只可偶遇,不可強求。假如不是我機靈,撞個粉身碎骨,賠給我十萬八萬的,沒福消受,那可虧老本啦!”       大家都附和:“是哦是哦,立夏叔不光聰明禿頂,還銅頭鐵臂。”       立夏叔也不生氣,摸著禿頂的腦袋憨笑。       説者無心,聽者有意。三道溝的二茍覺得機會來了。二茍年輕時好吃懶做,人稱“討人嫌”。如今快過不惑之年了,還沒討上老婆。他曾幻想一夜暴富,然后蓋新房、娶媳婦,抬頭挺胸過日子。不像現在,每個月去村里領點補助,還要遭人白眼。二茍心想:不就是朝地下一躺,有誰還敢真的碾過去?要流血?這好辦,有雞血噢!二茍越想越興奮,覺得每躺一次按2000塊錢算下來,一年就可以達到富裕的目標了。       二茍一大早將家里唯一的下蛋的母雞宰了,拿雞血涂了一身一臉。二茍蹲在馬路邊的莊稼地里,等待車輛經過。這條鄉村公路,來往車輛并不多。半個小時后,終于聽到有車喇叭的聲音響起,二茍迅速躺到馬路中間。來的是一輛貨車,車上裝滿了水泥預制板。貨車“哼哧、哼哧”地一個急轉彎,司機發現地上橫躺著個人,手忙腳亂緊急剎車,刺耳的剎車聲把二茍嚇了一跳。       二茍蹦起身,指著司機:“你瞎呀!勒大個人也看不見?嚇老子一跳!”他完全忘記了自己是干什么來的,只是覺得司機不該在他跟前剎車,而且把聲音弄得這么大。司機卻被二茍滿臉的鮮血驚呆了,指著他的臉,戰戰兢兢地問:“你,你……沒事吧?”       二茍看那司機驚慌的樣子,莫名其妙,伸手抹了一把臉,滿手鮮血。突然想起自己是來“碰瓷”的,順勢朝地下一躺,大聲呻吟。       司機手足無措,在原地不斷轉圈。       二茍撐起身子,說:“我快要死了,我快要死了!你想逃跑,我就是死了也不會放過你!”說罷,又大聲哼唧起來。       司機急得直跺腳,說:“我送你去醫院吧。”       二茍想起了立夏叔,心想:去醫院?我才沒這么傻愣吶。我躺在病床上,還哪里去找你呀!二茍學著立夏叔,說:“沒事沒事,我也就是一點皮外傷,休息幾天就好了,你走吧你走吧。”二茍猜想,下一步司機就會給他一張寫有電話號碼的紙條以及2000塊錢了。       誰知司機一聽,覺得自己遇到好人了,將二茍扶到路邊坐下,跳上車,一踩油門,一溜煙開走了,車子屁股噴出一陣黑煙。       二茍急忙跳起來,追著喊著:“你還沒有給錢哪!你還沒有給錢哪!” +10我喜歡

咚咚winter  咚咚的碎語 (這篇是命運石之門的后續腦洞。在石頭門的世界觀里,假如不存在RS能力,大概就會變成這樣吧?(笑)沒看過石頭門的人當腦洞文看看,看過石頭門的人當搞笑同人文看看就好^_^只是個腦洞小文,難免有不嚴謹之處以及人物性格OOC,還請見諒)   1.   “吶,你說如果我們去引發祖父悖論會怎么樣?” 18歲即在美國著名學術雜志上刊登論文而備受矚目的天才少女牧瀨紅莉棲做好最后一道工序,制造出世界首臺能夠進行物理意義上時間旅行的時間機器后,岡部倫太郎如此問道。 “……你瘋了嗎?”對于岡部如此突然又如此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發言,紅莉棲有一瞬間大腦空白而語塞,沉默幾秒后才擠出這么幾個字。 “我可是鳳凰院兇真,瘋狂的madscientist,渴求混沌——還有比引發悖論更能帶來混沌的嗎?怎么樣,克里斯蒂娜,難道你就不想試試嗎?” “好奇心也該有個限度!” “沒有好奇心的話你又為什么要在Lab沒日沒夜地做時間機器?哦我知道了,看來是為了盡到作為我助手的責任吧,嗯嗯,不錯,該表揚一下,唔哈哈哈……” “……都說了我不是助手也不是克里斯蒂娜!”找不出話反駁的紅莉棲只好揪住岡部對自己的稱呼作發飆狀,但隨后表情又暗淡了下去,轉過身看著窗外,“改變過去這種事……我絕不會做的。我至今為止的人生雖只有短短18年,但正是這18年經歷構筑了如今的我。包括那些失敗,也都是我的一部分,我不愿改變或抹消我過去人生中的任何事。再說,祖父悖論……” 岡部突然想起有關父親的話題是紅莉棲的禁區。他故作若無其事地走到她背后拍拍她的肩,“那就沒辦法了。科學狂人也是講道理的,Labmem的意愿我都會尊重。見證引發悖論的后果這一重任看來只有我來完成了,唔哈哈哈……” “你打算怎么做?殺死父母或祖父母中的一人嗎?我真是看錯你了。” 紅莉棲猛地轉回身來,臉上的表情已恢復了制作時間機器時的那種作為科學家的冷靜。 “怎么會!我怎么可能下得了手……啊不,madscientist追求的不是瘋狂的過程而是混沌的結果——所以用不著那么麻煩,把我父母拆散就行。他們好像是在一次音樂節上認識的……” 岡部邊說邊走向時間機器。 紅莉棲想拽住他。 “你這是在擔心我?切,偏什么頭啊死傲嬌。要是真的引發了什么特別嚴重的后果你就去用時間跳躍機把記憶送回過去然后阻止我不就好了,天才少女連這都想不到嗎,唉……” 紅莉棲一副還想要說什么的表情,但岡部已經走進時間機器。 設置好時間地點并啟動時間機器后,岡部感到一陣暈眩。   2.   岡部成功地回到了父母相識的那個時間點,并稍費了一番功夫令他們擦肩而過。過程就不贅述了。 懷著“自己為什么沒有消失呢”的疑問,岡部坐回時間機器,調好設置準備回去。 時間機器啟動后,岡部感到一陣暈眩。   3.   “吶,你說如果我們去引發祖父悖論會怎么樣?” 18歲即在美國著名學術雜志上刊登論文而備受矚目的天才少女牧瀨紅莉棲做好最后一道工序,制造出世界首臺能夠進行物理意義上時間旅行的時間機器后,岡部倫太郎搖了搖有些昏沉的腦袋,如此問道。 “……你瘋了嗎?”對于岡部如此突然又如此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發言,紅莉棲有一瞬間大腦空白而語塞,沉默幾秒后才擠出這么幾個字。 “我可是鳳凰院兇真,瘋狂的madscientist,渴求混沌——還有比引發悖論更能帶來混沌的嗎?怎么樣,克里斯蒂娜,難道你就不想試試嗎?” “好奇心也該有個限度!” “沒有好奇心的話你又為什么要在Lab沒日沒夜地做時間機器?哦我知道了,看來是為了盡到作為我助手的責任吧,嗯嗯,不錯,該表揚一下,唔哈哈哈……” “……都說了我不是助手也不是克里斯蒂娜!”找不出話反駁的紅莉棲只好揪住岡部對自己的稱呼作發飆狀,但隨后表情又暗淡了下去,轉過身看著窗外,“改變過去這種事……我絕不會做的。我至今為止的人生雖只有短短18年,但正是這18年經歷構筑了如今的我。包括那些失敗,也都是我的一部分,我不愿改變或抹消我過去人生中的任何事。再說,祖父悖論……” 岡部突然想起有關父親的話題是紅莉棲的禁區。他故作若無其事地走到她背后拍拍她的肩,“那就沒辦法了。科學狂人也是講道理的,Labmem的意愿我都會尊重。見證引發悖論的后果這一重任看來只有我來完成了,唔哈哈哈……” “你打算怎么做?殺死父母或祖父母中的一人嗎?我真是看錯你了。” 紅莉棲猛地轉回身來,臉上的表情已恢復了制作時間機器時的那種作為科學家的冷靜。 “怎么會!我怎么可能下得了手……啊不,madscientist追求的不是瘋狂的過程而是混沌的結果——所以用不著那么麻煩,把我父母拆散就行。他們好像是在一次旅行中認識的……” 岡部邊說邊走向時間機器。 “等……”紅莉棲想拽住他。 “你這是在擔心我?切,偏什么頭啊死傲嬌。要是真的引發了什么特別嚴重的后果你就去用時間跳躍機把記憶送回過去然后阻止我不就好了,天才少女連這都想不到嗎,唉……” “我都說了等等!!” 紅莉棲把岡部一把拽了回來。 “你不會成功的。聽說過時間順序保護假說嗎?你存在于此的果已經在這里,那么即使你試圖抹消它的因,世界也會為了保護因果律而阻止你的。時間機器不該用在這種無意義的事上。” “說得像世界有意志一樣……不過你這倒是提醒我了,即使我讓我的父母在當時沒有遇見,也不能保證他們以后就不會認識。我需要對過去做出更加難以修正的干涉。至于有沒有意義,那是科學狂人該想的事嗎?唔哈哈哈……” 紅莉棲還想阻止,但岡部已經邊狂笑著邊走進了時間機器。 設置好時間并啟動時間機器并啟動后,岡部感到一陣暈眩。   4.   岡部臨時改變了主意,沒有回到父母相識的時間點,而是回到了母親某次體檢的時候,略費了一番工夫偷偷換掉了體檢單。偽造的體檢單上顯示,母親攜帶有某種遺傳疾病的基因。 以母親善良的性格,應該會選擇不生育了吧。 懷著“自己為什么沒有消失呢”的疑問,岡部坐回時間機器,調好設置準備回去。 時間機器啟動后,岡部感到一陣暈眩。   5.   “吶,你說如果我們去引發祖父悖論會怎么樣?” 18歲即在美國著名學術雜志上刊登論文而備受矚目的天才少女牧瀨紅莉棲做好最后一道工序,制造出世界首臺能夠進行物理意義上時間旅行的時間機器后,岡部倫太郎搖了搖有些昏沉的腦袋,如此問道。 “……你瘋了嗎?”對于岡部如此突然又如此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發言,紅莉棲有一瞬間大腦空白而語塞,沉默幾秒后才擠出這么幾個字。 “我可是鳳凰院兇真,瘋狂的madscientist,渴求混沌——還有比引發悖論更能帶來混沌的嗎?怎么樣,克里斯蒂娜,難道你就不想試試嗎?” “好奇心也該有個限度!” “沒有好奇心的話你又為什么要在Lab沒日沒夜地做時間機器?哦我知道了,看來是為了盡到作為我助手的責任吧,嗯嗯,不錯,該表揚一下,唔哈哈哈……” “……都說了我不是助手也不是克里斯蒂娜!”找不出話反駁的紅莉棲只好揪住岡部對自己的稱呼作發飆狀,但隨后表情又暗淡了下去,轉過身看著窗外,“改變過去這種事……我絕不會做的。我至今為止的人生雖只有短短18年,但正是這18年經歷構筑了如今的我。包括那些失敗,也都是我的一部分,我不愿改變或抹消我過去人生中的任何事。再說,祖父悖論……” 岡部突然想起有關父親的話題是紅莉棲的禁區。他故作若無其事地走到她背后拍拍她的肩,“那就沒辦法了。科學狂人也是講道理的,Labmem的意愿我都會尊重。見證引發悖論的后果這一重任看來只有我來完成了,唔哈哈哈……” “但問題是……你打算怎么做?你……” 紅莉棲突然轉回身來,帶著半疑惑半擔憂的神情,欲言又止。 岡部突然沉默了。他跟紅莉棲提起過自己根本不知道親生父母是誰。他是母親在醫院外撿到的棄嬰。當然,養父母待他與親生無異,與親生父母唯一的區別大概就是——無法引發祖父悖論。 “……堂堂madscientist,渴求著混沌的鳳凰院兇真怎么會被這種小事難倒!那么我回到過去殺死我自己不就好了。” “什么?!” “沒關系,不是還有時間跳躍機嗎,發生什么特別嚴重的后果的話你就把記憶送回過去然后阻止我。這樣既不會造成后果,你還能得到珍貴的數據。怎么樣,不心動嗎,最愛實驗妹?誒,話說殺死自己到底算不算謀殺呢?還是該算自殺……” “誒什么什么,岡倫要自殺?岡倫不要真由喜了嗎?”剛剛回到Lab的真由理一聽到“自殺”這個字眼,連剛買回來的最愛的香蕉都扔到了地上,直接向著岡部撲了過去。 “自殺?!等等,岡倫,發生什么了,這不像你啊,哎喲!” 桶子恰好和真由理前后腳抵達Lab,一聽岡部要自殺也慌了神想過去詢問情況,卻不小心踩到了真由理剛扔到地上的香蕉,腳底一滑,龐大的身軀便砸向了—— “橋田!!你你你……” 眼看著自己剛剛完成的機器就這么被砸壞了,紅莉棲看著眼前的一片混亂氣得說不出話。然后她突然想到了什么,把怒火轉向了岡部。 “岡部!都怪你!” “什么?又不是我砸壞的!”雖然內心覺得說出自殺這個詞的自己也該負一部分責任因而有點心虛,但岡部表面上還是硬撐著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 沒想到紅莉棲并非指責他的用詞。 “時間順序保護假說啊笨蛋!你存在于此的果已經在這里,那么即使你試圖抹消它的因,世界也會為了保護因果律而阻止你的。也!就!是!說!——正因為你產生了‘殺死過去的自己’的想法,世界才為了阻止你這一會打破因果律的行為而向著破壞時間機器的方向發展了!” 一頭霧水的真由理和桶子只是呆呆地看著他們,由于無法理解紅莉棲話語的含義,連勸架都忘了。 “你是說砸壞時間機器的不是桶子那實實在在的過于龐大的質量(桶子:“喂太傷人了岡倫!”),而是我腦子里的一個念頭?真沒想到天才少女竟然也會說出這么荒唐的話……哎喲!” 岡部邊說邊走過去想收拾下一地的零件殘骸,但沒想到繼桶子之后也中了真由理扔掉的香蕉的招,整個人就這么摔了過去—— “誒誒誒誒誒誒誒誒???啊啊啊快起來岡部你個變態!” “閉嘴,你抓著不放我怎么起來,天才變態少女!啊疼疼疼,別撓我啊The Zombie!” “唯獨這個稱呼你再用我就殺了你!!!” “真由喜的香蕉……”真由理看著地上那串已經比膠蕉更慘不忍睹的香蕉,欲哭無淚。 “胖了點而已,沒有必要用龐大這個詞吧……”桶子躲在墻角畫圈圈。 今天的Lab,氛圍也是一如既往地平和呢。   【End】   (歡迎轉發,但為了……好吧這并不會導致什么悖論,但還是請不要擅自轉載。El Psy Congroo ^_^)   +10我喜歡


林倍人的優質產品推薦73033劉明翰的推薦清單陳俊臻推薦評比新聞陳昭年2021嚴選好物陳伯亮的優質必買清單王善慈的優質必買清單22852傅璇玲的必買購物清單14322祁孟儒的推薦清單21993
生活的腳步 (2) 楊昱廷的優質推薦評比河水和河岸(寓言故事) (2) 王政廷的推薦評比好物23044狐貍和葡萄(寓言故事) (2) 王于婷的購物開箱清單67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6732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